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内蒙古空管分局深入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活动

机场安防网讯( 通讯员:闫赫 徐慧)在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来临之际,内蒙古空管分局以“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为主题的节约型机关创建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显著成效。

自节约型机关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内蒙古空管分局下发了节约型机关创建实施方案,通过分解任务,细化措施,逐项抓好落实。面向全体职工发出了“践行135低碳绿色出行”和“关于停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的倡议书,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营造崇尚绿色生活的良好氛围。

内蒙古空管分局积极开展节能宣传活动,在公共区域张贴了节约能源宣传海报。实行公务用车单车油耗核算,控制出车频次,加强驾驶员节能教育,改变驾驶习惯,减少长途用车,努力节约燃油。在电梯、用电开关、水龙头等处张贴节能标识。减少照明设备电耗,杜绝“长明灯”、“白昼灯”现象。充分利用自然通风,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制定节水管理措施,给部分不符合节能要求的水龙头加装了节水器。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提倡自备环保型购物袋。同时开展了践行“135”低碳绿色行体验活动,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停开车,家离单位近的步行上下班,家离单位远的尽量选择自行车上下班或者乘坐班车、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以实际行动支持节能减排工作。

结合能源资源管理实际,内蒙古空管分局完善节约能源资源管理制度,设立了能源资源负责人、管理员、统计员和设备管理员岗位,制定岗位职责,完善各项具体措施,逐项抓好落实。深入开展职工食堂“光盘行动”,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提高思想认识,养成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习惯。后勤部门对食堂、保洁和绿化等合约商提出了节能、节水、节电和餐饮消费等方面的具体措施和要求。

内蒙古空管分局还完善了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台账和能源资源计量器具台账,开展了耗能设施设备及能源消耗量的统计工作。对近3年的水量费、电量费、燃气量费和取暖费进行了统计和分析。对分局2020年能源资源消耗情况进行了统计和公示,通过与2019年数据对比分析,电力消耗下降16%,水消耗下降11%,煤炭消耗下降28%,天然气消耗下降24%,汽油消耗下降11%,柴油消耗下降46%。

Related posts

昭苏机场组织学习“十五条硬措施”

一潼

中南局集中调研中小机场安检保障能力建设

一潼

成功应对“最强登陆台风” 浦东机场给力智慧防汛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