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湖南空管分局完成主用自动化失效联合应急演练

8月18日,湖南空管分局开展了主用莱斯自动化系统失效联合应急演练,有效检验了在主用自动化系统失效时的应急处理能力。

在演练前,根据以往处置不正常事件的经验,参与此次应急演练的相关负责人精心编写了应急演练方案,通过协调会的形式与用户深入探讨演练的风险控制措施和演练实施细节,确保演练内容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紧贴工作实际。

00:00,演练开始,由技术保障部人为设置主用莱斯自动化系统大面积故障现象。接着,管制运行部通报主用自动化系统故障情况,技术保障部应急启用备用二所自动化系统运行,保障管制指挥,同时进行相关信息通报。随后,技术保障部进行故障定位,排除主用自动化系统故障,检查系统恢复正常后,对管制用户进行相关信息通报,01:00,恢复主要自动化系统使用。演练期间各岗位配合有序,按预定计划有条不紊的展开演练,并圆满完成。演练结束后当班人员按照演练执行情况详细录入应急演练控制单,针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总结,提出改进措施。

此次演练,不仅考验了值班人员的心理素质、应急处置能力和故障排查能力,也检验了相关应急预案与运行实际的一致性和可操作性,增强了一线值班人员的规范操作意识和风险管控意识,为空管持续安全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肖镇东 报道

Related posts

云南机场集团召开滇东机场群低空空域协同运行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

一潼

华东通用航空服务中心承办2022年度华东地区地方机场情报业务提高班

一潼

厦门空管站:排除运行风险隐患 筑牢安全生产基石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