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长春机场顺利完成航站楼空气检测工作

航站楼作为航空运输的人员密集公共场所,若产生空气污染将对人体健康造成伤害,为保障航站楼内空气质量,为旅客提供健康舒适的候机环境,机场每年都会通过招投标的方式与具有专业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签订协议,对航站楼进行空气检测。

近日,长春机场完成了T1、T2航站楼本年度的空气检测工作。按照《公共场所卫生检验方法(GB/T18204.1-2013)》等标准,检测工作通过现场采样的方式,由专业的检测人员采用手持式二氧化碳计、一氧化碳侦测计、手持式PM2.5速测仪、恒温培养箱等专业检测设备,对航站楼各区域卫生进行检测。其中T1航站楼检测共计3个区域、37个检测点,T2航站楼检测共计11个区域、75个检测点;检测内容包括二氧化碳、一氧化碳、甲醛、可吸入颗粒物、温度、空气细菌总数、台面照度、噪声、湿度及风速。依据GB37488-2019《公共场所卫生指标及限值》要求中的卫生限值,被检测项目均符合标准要求。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此项工作的开展旨在保证航站楼内的空气质量安全,确保旅客安全出行,为疫情期间机场的平稳运行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张弢 报道

Related posts

潮汕机场明年扩建飞行区

赵辛

机场偷渡客是一只猫咪

一潼

北海机场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