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内蒙古呼和浩特机场完成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

近日,呼和浩特机场公司顺利完成2021年度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机场公司领导班子及呼和浩特机场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首、末次会议。

本次审核,依据《质量管理体系要求》(GB/T19001-2016/ISO9001:2015)以及国家和行业有关法律法规、《质量手册》和程序文件、《部门手册》、岗位作业指导书等相关文件,并抽调6名内审员组成审核组,对体系覆盖的办公室、人力资源部、规划发展部、航空安全保卫部、安全质量部、运行指挥中心、航站楼管理部等14个部门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全范围、全要素内部审核。

审核过程中,审核组通过召开首末次会议、座谈交流、查阅文件资料、查看工作现场等方式,对体系文件的符合性、机场运行保障所涉及的过程、体系持续改进以及不合格纠正措施等运行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审核。特别是对机场公司机构变革及新建指廊投入使用后,人员、设备及制度文件的有效性和适用性以及相关各环节的风险和机遇应对措施等新增环节进行了重点审核。

在各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全力配合下,本次内审工作顺利完成。从内审整体情况来看,机场公司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有效,基本符合审核准则要求,运行效果良好,未发现严重不符合标准的问题。本次审核为顺利通过今年8月底进行的第三方再认证审核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内部审核通报会上,审核组就内审开展情况及审核结果向与会的各被审单位进行了通报,对本次内审查出的不符合项和问题的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对做好质量管理体系第三方再认证审核迎审准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杨建红、 周帅 报道

Related posts

视频:夏威夷坠海737货机残骸被打捞出水

一潼

刷脸通关!海口美兰机场安保全流程助力旅客顺畅出行

一潼

首都机场生态驱鸟 确保净空安全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