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柳州机场完成34号跑道仪表着陆系统特殊校验工作

2021年8月22日,随着中国民用航空飞行校验中心B-9301飞机的平稳着陆,柳州白莲机场34号跑道方向仪表着陆系统/测距仪特殊校验工作顺利完成。

2021年4月底,柳州机场空军开展跑道两端整治施工,34号跑道仪表着陆系统保护区场地发生变化,柳州机场按照局方要求发布航行通告,本场仪表着陆系统/测距仪关闭不提供使用。

23.jpg

为确保仪表着陆系统在暂停服务期间,设备始终处于良好运行状态,柳州机场严格落实设备巡查和维护措施:一是要求导航室机务员每天坚持每天两次巡视设备,检查机房环境、供电、监控等附属设备的正常情况;二是每周一航班结束后开启设备发射机,进行主、备机切换,认真做设备周维护工作;三是每月坚持进行仪表着陆系统外场信号测试,密切监控设备外场信号变化,较好的完成仪表着陆系统在特殊校验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针对此次特殊校验,柳州机场专门召开特殊校验专题协调会,针对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研讨与布置,密切协调军航和相邻区域管制、备齐校飞设备工具、清理保护区杂草、关注校飞天气动态,制定周密的保障措施及应急预案。

由于柳州机场的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准备,仅用6小时27分钟,柳州机场34号仪表着陆系统即完成了特殊校验的所有科目飞行校验,校验工作圆满结束。下一步柳州机场向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申请仪表着陆系统特殊开放,为机场安全平稳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在此次特殊校验工作中,柳州机场航管管理部及各业务保障部门践行“办实事、开新局”认真履职、团结协作,紧密配合,确保了柳州机场飞行安全保障等级得以顺利、高效恢复。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张书芳 摄影报道

Related posts

西南局监察员心理解压室揭牌

一潼

飞行员在旁看着 民用飞机首次实现基于视觉的全自动起飞

一潼

民航局政务信息系统统一认证平台正式投入使用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