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实例应用 技术应用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赣州机场上线智能消毒机器人

“您好,正在消毒作业中”随着一声爽朗的声音,一台人型立式机器人自动运行,“头顶”喷着“白气”,自动避障人群,在候机楼里穿梭自如。这台设备便是赣州机场新引进的智能消毒机器人。

4.jpg

此台机器人由赣州机场免费引进,采用自动消毒和规定路线行走作业方式,遇到旅客或其他障碍物能够自动避障,在候机楼正常消毒的同时,确保不影响航班正常保障秩序。目前,全国疫情形势波动,赣州机场作为抗疫工作的第一线,也是疫情防控重要环节。特别是机场公共区环境消毒,更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此次智能消毒机器人的免费投入使用,极大减少了机场人力资源及防疫物资的投入成本,确保了候机楼消毒工作保质保量、平稳有序的开展,也为后续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赣州机场将持续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管控力度,积极引进新技术、新设备,确保疫情防控“3”个零目标的实现,全力打造让旅客满意放心的新型现代化智慧机场。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申继伟 报道

Related posts

关于征求《民航重大包机运输任务航空公司选派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一潼

牡丹江机场开展安全综合检查

一潼

中国航协上线防疫政策指引平台 千万级机场防疫信息一键可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