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计划投资30亿 平潭海上机场来了

近日,福建发布《福建省交通强国先行区建设实施方案》,提出要建设“双一流、通全球”港口群和机场群构筑“多层级、一体化”综合交通枢纽,平潭机场位列其中。

20.jpg

  在方案中,除了常见的机场,还将建设国内一流枢纽,海上机场、水上机场……根据福建近年的规划至少有10个新机场。

  其中,平潭海上机场将有多重身份,按照早前规划,平潭机场计划投资30亿元,建设范围东至澳前东海岸,西至平潭岛环岛东路,拟选址为澳前大沙屿和小沙屿,这个区域大部分是海洋,预计未来建设要填海造陆相当于在海上建设。

21.jpg

  不仅如此,平潭海上机场定位为福州都市区二机场、对台机场、通用航空基地、重点发展对台客运直航、通用航空服务、闽台航空快件物流等功能。

22.jpg

  此外,平潭机场还计划结合“通用航空+旅游观光”模式,推出一批空中游览飞行观光路线促进通用航空业与旅游业融合发展。

来源:央广网

Related posts

自然科学基金“机场跑道异物旋臂圆弧聚束成像方法研究”获批立项

赵辛

冯正霖率中国政府代表团参加国际民航组织第39届大会

赵辛

青海监管局对青海机场公司安全工作开展重点督导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