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吉林机场集团:积极开展安全管理创新 针对危险源全面体检“治未病”

7月下旬,根据《空管SMS建设指导手册》《集团公司安全风险管理工作指导意见》的要求,吉林机场集团航务管理部积极开展安全管理创新,下发2021年度危险源全面识别专项行动通知,针对危险源全面体检“治未病”。

随着编制体制调整改革持续推进,吉林机场集团机坪塔台室独立接管机坪管制工作,通信导航室陆续上线高级场面活动引导与控制自动化系统(A-SMGCS)、多点定位系统、场面监视雷达等新型保障设备,长白山远程塔台项目建设动工在即,人、物、环境、管理等方面形势复杂、安全隐患系数增大,亟待系统梳理捋顺危险源日常管控流程,完善安全风险管控制度及程序,建立长效化的安全风险管控机制。

为保障本次专项行动的顺利开展,吉林机场集团航务管理部本着充分性、系统性、时效性、全面性的原则,在各分部、室组建涵盖全专业岗位的安全风险管理小组,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担任小组组长;建立“安全风险数据库”,将所有安全隐患排查收集入库;建起范围横向覆盖到边、责任纵向压实到底的全岗位、全方位的责任体系;对各危险源进行分级评估,设置安全风险整改闭环管理机制,切实将隐患防范于未然。

增加安全风险管控后再识别程序,反思未降级危险源管控手段的有效性、可完善性。针对目前393条(除已关闭104条外)危险源进行重新梳理,管控前重大风险22个,较大风险151个,一般风险156个;管控后重大风险7项,较大风险99项,一般风险在发生的可能性和后果的严重程度上有所降低。

24.jpg

危险源管控后在识别成果图

在全面识别危险源后,吉林机场集团航务管理部全体员工进行专项安全培训,结合前期学习的相关知识组织笔试,全员通过考核。通过此次危险源全面识别专项行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员工对日常工作中危险源的认识,熟知了危险源及其管控措施,增强了员工的防范意识,为下一步建立健全配套的管控体系打下良好基础,确保安全管理始终保持良好状态,助推吉林机场集团航务管理部安全建设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张凯 报道

Related posts

未来空中出租车将如何运作?

一潼

华东地区第二家!苏南硕放机场进近管制席正式开放

一潼

临夏机场建设框架协议签订 有望明年动工建设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