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其他 实例应用 技术应用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首都机场地服公司再获三项软件著作权

近日,首都机场地服公司(BGS)投资研发的“危险品电子管理信息系统”和参与建设的“首都机场生产运行智能管理系统”取得了“首都国际机场生产运行智能管理系统”“首都机场生产运行无线手持终端系统”“BGS危险品电子管理信息系统”三项软件著作权。

智能生产运行管理系统包括BGS资源运行调度和手持终端管理两部分,是航空地面服务行业的专业生产系统。该系统使用业内领先的软件技术、无线通讯技术,内嵌BGS多年积累的业务经验和运行管理体系,通过对BGS人员、特种车辆等资源的统筹管理,配合一线岗位使用智能手持终端,实现了与航班保障任务的精准匹配,使有限的运行成本发挥最大价值,有力地确保了安全生产、航班正点、服务达标、低碳运行。

危险品电子管理系统是基于IATA航空危险品运输的规则,从分类、包装、标识、处置、存储等各方面建立了快速便捷的查询处理系统。作为航空货运站的一个独立模块,该系统与BGS货站操作系统进行整合,将之前货运员工根据经验和手册操作危险品的低效模式,改为了快速检索、收运、存储、应急管理系统化的高效模式,可大幅提升工作效率,显著减少误理率。

2021年截至目前,BGS已获得四项软件著作权,且仍有一项正在申报中。最新获得的软件著作权是BGS打造智慧地服、助力四型机场建设的又一新成果,彰显了BGS向以技术创新为支撑的新型地服企业转型的坚定步伐。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张震、邵滢  报道

Related posts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实现“就近起降”

一潼

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通信室开展应急塔台通信设备培训

一潼

内蒙古空管分局为航班开辟绿色通道拯救昏迷病人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