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福州长乐国际机场二期扩建航站区及配套工程暨综合交通枢纽配套工程初步设计通过评审

7月27日至30日,福州长乐国际机场二期扩建航站区及配套工程暨综合交通枢纽配套工程初步设计评审会在福州召开。民航总院总经理马力、副总经理姚荣学带队参会。

民航总院与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福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组成设计联合体,作为主要设计单位承担了T2航站楼、T1航站楼改造、新建市政管网、进场道路桥梁等设计工作,并负责各设计单位概算汇总等相关工作。

此次会议主办单位为中国民航工程咨询公司。会议主要审查了总图工程、T2航站楼工程、交通中心及停车楼工程、T1航站楼改造工程、土方工程、道路桥梁工程、交通工程、市政配套及室外管网工程、景观工程、岩土支护工程等。专家组听取了各设计单位的汇报,并就设计内容与各设计单位、业主单位、管理部门展开了深入研究和讨论。经审查,专家组对初步设计文件表示认可,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12.jpg

图/会议现场

本工程涉及的设计单位较多,涉及界面复杂,协调沟通难度大。民航总院项目组于2021年5月开始进行现场设计,克服种种困难,短时间内高质量完成初步设计及汇总相关工作。

本次初步设计顺利通过评审,标志着福州长乐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又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将进一步提升福州长乐机场的运行保障能力。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民航总院将继续以“绘机场蓝图、建民航强国”为使命,不畏艰难,在施工图阶段保质保量完成设计任务。

福建省发展改革委、民航华东管理局、民航福建监管局、民航华东空管局、民航福建空管分局、福建省人防办、福州市委市政府等单位参加会议。(文/设计三院 董盈伯)

来源:民航总院

Related posts

关于对《搜寻援救民用航空器工作手册》修订稿征求意见的通知

一潼

巴航工业E110飞机突发故障迫降在农田

一潼

东北空管局完成隐患排查及案例分析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