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浦东机场外航货机服务人员密接与次密首次接检测均为阴性

8月3日上午,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了8月2日报告的一例外航货机服务人员阳性。

病例为浦东机场货运区一名外航货机服务人员,其职业为驾驶员,负责外航货机机组浦东机场闭环运送。在沪居住地为浦东新区川沙新镇华夏二路心圆西苑小区。该病例曾于7月21日和7月28日进行例行核酸检测,两次结果均为阴性。流行病学调查显示,该病例14天内未离沪,14天内行经地点已进行封闭管理、终末消毒。

18.jpg

19.jpg

浦东机场区域工作人员连夜检测核酸(上海机场供图)

经连夜排查,截至8月3日9时,已排查到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52人(其中家属6人),均在上海,已全部落实集中隔离措施,首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已排查到在沪次密接250人,全部落实集中隔离措施,首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截至8月3日9时,已排查到的64860名筛查对象均完成核酸采样,27174人完成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样本尚在检测中。

20.jpg

21.jpg

浦东机场区域工作人员连夜检测核酸(上海机场供图)

目前已对病例及密接相关场所的物品、环境等进行采样,共采集413份样本,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经上海市防控办研究决定,将浦东新区川沙新镇华夏二路1500弄心圆西苑小区列为中风险地区,包括上海两场在内的上海市其他区域目前均为低风险。

8月2日晚间,浦东机场区域内工作人员连夜开展了核酸检测。目前,在沪各民航单位也正分别安排可能的人员尽量居家办公、避免不必要的外出和来访、工作午餐避免面对面用餐等各种措施,以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钱擘

Related posts

西南空管局管制中心区管三室开展“无线电通信失效”应急演练

一潼

二连浩特机场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一潼

民航局民航航班广域监视与安全管控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