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中南局紧急部署辖区疫情防控工作

7月30日上午,中南局召开辖区疫情防控部署紧急工作会,梁世杰书记传达了民航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马兵局长对进一步强化抓紧抓实抓细辖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面对当前疫情局部扩散和德尔塔变异毒株的新变化,民航面临疫情防控形势极为严峻,要正确认清形势,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上来,强化系统管理,严格执行以轻防控各项决策,坚决守住民航疫情防线。

  会议要求,要以此次疫情传播事件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在当前阶段必须高度防范“七个危险”,坚决杜绝掉以轻心,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一是要高度防范各级干部能力缺失的危险,要保持“能力恐慌”意识,增强领导把关、业务实操、沟通协调和危机应对等能力。二是要高度防范思想认识松懈麻痹的危险,要对风险隐患做到充分预估预判,坚持谨慎严防松懈,层层担起责任。三是要高度防范对苗头迹象熟视无睹的危险,要对“冷漠旁观、高高挂起”的态度迎难而上、主动斗争。四是要高度防范机制措施虚设空转的危险,要改变机械应付的风险识别,切实执行远端防控、检疫消杀、入境保障、人员转运、隔离观察等各项措施,确保机制措施板上钉钉、形成实效。五是要高度防范职责分工灰色交叉的危险,必须加强系统观念,做到防疫建设“一张清单、一套标准、一套流程、一套监督体系”,有效开展监管,严格落实“四指定”“四固定”“两集中”要求。六是要高度防范履职不严监督缺位的危险,要始终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以实事求是的精神、“眼里不容沙子”的态度,对任务进度、工作实效开展明察暗访,严肃问责工作疏失。七是要高度防范沟通阻塞运转低效的危险,要千方百计加快信息流转,确保信息报送流程准确通畅。

  会议强调,当前,全国普遍高温多雨,异常天气多发,要加强安全警示教育,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切实提升安全从业人员的工作作风和资质能力,不断夯实安全基础。要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强化“三个清单”动态管理,扎实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要切实加强内部疫情防控,全体干部职工要遵守所在社区合理疫情防控要求,主动做到“两点一线”,不聚集、少外出,在公共场所、办公场所做好个人防护。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中南局负责安全和防疫的分管领导、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辖区各监管局主要领2导和疫情防控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民航局

Related posts

重庆江北机场与宁夏机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一潼

民航北京局党委对上半年安全监管工作进行总结分析

一潼

曼谷两场成第九个吞吐量破亿机场群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