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山西空管分局塔台管制室开展雷雨保障应急演练

机场安防网讯(通讯员:张帅)每年7月是民航运输生产的旺季,但受河南长时间强降水及台风“烟花”登陆等恶劣天气影响,民航运输在近期受到了较大考验。为安全、有效地开展雷雨季节保障工作,7月26日,山西空管分局塔台管制室兄弟班组开展以雷雨天气保障为主题的应急演练。

演练前,班组长带领全体人员重新温习了雷雨天气下的指挥工作程序及与进近管制室协议,对近期运行手册中修订的部分进行重点回顾,明确雷雨情况下通话用语及间隔要求。演练主要针对雷雨季节可能出现的状况进行了模拟,包括复杂天气下的更换跑道、湿跑道运行、一边被雷雨天气影响、低能见度运行、大风乱流的处置、大面积延误处置、大面积备降处置等,班组成员在演练时按照席位布置回答了在保障过程中需要关注的重点,对演练过程中有疑惑的部分进行了探讨,对暴露出的问题进行讲评。通过此次演练,班组成员对雷雨保障工作程序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明确了运行中的关键环节、关键节点,对岗位工作中雷雨保障做了充足准备。

塔台管制室将扎实做好强化“三基”工作,落实“六个起来”,全力做好空管在雷雨天气下安全、正常运行。

供稿:山西空管分局

Related posts

新疆机场集团与自治区应急管理厅正式签署《航空应急救援联动机制合作协议》

一潼

中南局召开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研究部署近期安全工作

一潼

盘点|面对肺炎疫情 世界各地机场加强监控与应对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