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大湾区航空首架飞机亮相

13.jpg

大湾区航空Greater Bay Airlines机队首架飞机B737-800亮相,临时注册号D-AAGB。

14.jpg

图源:微博@飞来飞去的方小鱼

  大湾区航空有限公司由深圳东海航空董事长黄楚标创办,向香港特区空运牌照局申请经营往来香港与104个航点的航线。宪报显示,航线起航点为香港国际机场。104个航点中,有48个航点为内地城市,有4个航点在中国台湾,其余航点以东京、首尔、曼谷等亚太地区城市为主。

  香港公司注册处的资料显示,大湾区航空早在2010年5月24日已注册成立,其后曾多次更名,最初注册名称为东海航空,2019年1月17日更名为东海航空(香港),并于2019年12月再次改名为香港紫荆航空,最后在2020年7月8日改名为“大湾区航空”。

15.jpg

图源:微博@飞来飞去的方小鱼

  黄楚标被外界称为“深圳李嘉诚”,1985年在深圳成立东海集团,从事地产及酒店业务,2006年成立东海航空公司,经营民航及物流运输。

  据悉,大湾区航空目前共有9名董事,除了公司创办人、深圳东海集团董事长黄楚标之外,近期新增6人中包括顺丰控股创办人兼董事长王卫,东亚银行董事局副主席李国章、香港保安局前局长李少光、香港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及机管局前行政总裁许汉忠等。

  今年1月4日,前国泰港龙航空行政总裁丘应桦出任大湾区航空行政总裁,并获委任为该公司董事。

来源:民航资源网

Related posts

民航内蒙古空管分局保障突发疾病旅客航班优先落地

一潼

温州机场飞行区等级提升!运行保障能力再加码

一潼

两客机在美机场发生擦碰 机翼均受损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