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华北空管局气象中心完成自动气象观测系统传感器更换送检工作

机场安防网讯(通讯员:赵笑笑 吴恩来)7月29日,华北空管局气象中心完成安装在18R/36L跑道北端和18L/36R跑道中间端气象要素测量传感器拆装送检工作。此次拆装送检工作的顺利完成,为气象中心2021年度传感器计量检定工作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IMG_20210721_101556.jpg

自动气象观测系统外场传感器实时测量跑道周边的气象要素,为管制、航空公司、机场、气象等单位提供跑道周边的能见度、风、气压、温湿等气象数据。为保证测量数据准确,设备室每年需提前计划,分批对所有传感器进行拆除、更换、送检,并对检定台帐进行更新。在传感器检定工作中,风传感器的拆装无疑是整个工作的难点,传感器安装在十米高的风杆上,拆装都需要放倒风杆,更换完后再将风杆竖立。竖立和倒放时都至少需要五名男同志才能完成,所以每次放风杆,设备室都需结合天气情况提前安排,集中科室下班休息人员才能进行更换工作。26日,设备室组织白班人员及在家休息人员更换今年检定所需的最后两个风传感器。工作人员克服高温高湿天气的影响,干净利落的完成了传感器的更换。

2021年设备室共组织八次较大的集中更换工作,已完成检定四十多项。随着此次更换工作的完成,今年的自动气象观测系统检定更换工作也圆满完成。

Related posts

交通运输部启动Ⅱ级应急响应全力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一潼

美兰机场二期扩建启动:1条跑道、1座航站楼

赵辛

人体植入微芯片做门禁 瑞典公司率先采用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