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团结协作,开展AIDC链路延时测试

机场安防网讯(通讯员 曹琼)2021年7月17日—7月27日,山西空管分局与呼和联合进行自动化系统AIDC移交链路延时测试。此次测试经过分局管制运行部、技术保障部与呼和相关人员的多次协调与配合,最终圆满完成。

本次测试主要完成两项内容,一是进行现有绕转北京生产运行中心的链路延时测试,二是配置太原-呼和直通链路,进行延时测试。为此,山西分局技术保障部终端设备室事前与管制运行部、呼和技保多次沟通,确定移交过程中的系统参数配置,并对测试中出现的问题与测试结果做了详细记录和细致分析。双方人员对完成移交的航班依次进行数据记录,对直通和绕转链路的每个中间环节及总体延时都做了相应的计算和统计,为今后优化系统参数,更好地服务管制提供了可靠的数据保障。

AIDC移交作为一种自动化系统间的电子自动移交,代替了传统的管制员电话移交,大幅降低管制员的工作负荷,极大程度避免电话移交中的人为差错,对管制工作大有裨益。通过此次新接直通链路测试,统计太原-呼和之间AIDC报文的传输时间,为今后优化AIDC传输链路,更好实施AIDC移交打下基础,做好准备,为管制保障再上新台阶。

供稿:山西空管分局

Related posts

民航局多举措加快推进行业大数据建设发展

一潼

客机起飞时突冒烟 乘客抱怨:机长跑第一!

一潼

新西兰航空拟2026年启用电动飞机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