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山西空管分局塔台管制室与太原机场公司机坪管制室举行机坪转场后首次运行交流会

机场安防网讯(通讯员 肖志忠)2021年7月15日上午9时,山西空管分局塔台管制室与太原机场公司机坪管制室运行在塔台二楼会议室举行机坪转场后首次运行交流会。双方科室领导及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此次交流会旨在解决机坪管制从空管塔台转场至机坪塔台近一周以来运行中暴露出的各种实际问题,双方秉承“安全第一,精诚所至”的原则进行多轮次、多角度沟通。机坪管制室提出航班放行时刻变化、航空器动态与机组报告不一致、航空器滑回后的移交流程、希望明确协调席位、新机坪航空器运行沟通等诸多提议,塔台管制室根据实际运行情况以及上级相关规定,通过现场研讨,对于合理化的提议进行现场修订,并与机坪管制室达成一致。与此同时,塔台管制室提出减少非常规道口移交航空器、电子进程单滑行路线必须保持准确、互相占用对方道口、航空器滑出时间太早、运行热点等问题,机坪管制室明确表态将会积极修订相关运行规定,认真研究解决方案。

一直以来,为确保机坪管制平稳移交,山西空管分局全局上下高度重视,分别从人员培养、协议制定、运行规范等方面入手,全面推进移交前、移交中、移交后的各项工作。目前机坪管制移交已完成,分局仔细研究机坪移交后的运行环境,在确保机坪管制安全、有序、高效的运行情况下,结合塔台管制实际运行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磋商沟通,不断完善机坪管制与塔台管制间工作协议。

安全、高效是我们不懈追求的目标,山西空管分局良好的安全记录背后是更多的付出与努力。塔台管制室在分局的正确引领下,拒绝“闭门造车”,倡导“走出去,带回来”,“走出去”可以让我们对于空管保障有更多角度的理解与认识,“带回来”可以提高我们的工作质量,完善工作方式。我们将以深刻的决心、端正的态度矢志不渝追求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运行品质,将安全运行做精,做细。

供稿:山西空管分局

Related posts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即将睁开“天眼”

一潼

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召开2022年中南民航工作会

一潼

IATA NEXTT民航数智化中国工作组启动会在京举行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