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设备监控室参加2021年西安市无线电工作会

机场安防网讯(通讯员:张金勇)2021年7月15日,西安市2021年无线电管理工作会议在西安市政府召开。西北空管局通导部在接受到参会邀请后,指派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设备监控室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25.jpg

会议由西安市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西安市无线电监测站主持召开,参加会议的单位有市无委会成员单位、各区县政府办无线电专管员、民航部门、飞行试验研究院等五十多家设台单位以及从事无线电管理工作的人员参加。会议首先由西安市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兼市无线电监测站站长梁肖峰宣读了会议议程,并介绍了主要参会单位和人员。

无线电管理部门在会上宣读了《2021年西安市无线电管理工作要点》,2021年无线电管理部门将全力做好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无线电保障工作,对各设台单位切实做好无线电频率台站的管理工作,开展打击治理非法设台用频的专项治理行动,以及加强对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的备案管理、无线电监测保障、无线电宣传和行政执法等工作。最后由西安市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梁肖峰做了2021年西安市无线电管理工作报告,报告主要总结了2020年的无线电管理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以及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西安赛区无线电保障工作。

作为无线电设台单位的民航西北空管局,在此次会议上受邀做了专门发言,向各参会单位和人员简单介绍了西北地区民航运行情况,西北空管设备运行情况,并通过一起空管无线电设备被干扰的案例分析让大家了解到无线电电磁环境对空管运行、对飞行安全运行的重要性。在发言中民航部门表示将一如既往的在无线电管理部门指导下,积极相互配合,做好无线电设备干扰排查工作,遵守国家无线电管理条例,依法依规的使用无线电设备。同时也呼吁各参会单位统一在无委的领导下,建立广泛的工作沟通机制,共同遵守无线电条例,合法使用珍惜的国家无线电频谱资源,共同创建西安地区良好的无线电电磁环境,保障民航飞行安全,保障陕西地区经济持续平稳发展。

供稿: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设备监控室

Related posts

漠河机场:战风雪 斗严寒 保安全

一潼

丽江机场成为云南辖区内首家推行LDP系统的机场

一潼

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开建第三跑道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