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闻汛而动 襄阳机场全力以赴抗击强降雨袭击

7月15日7时至16日11时,襄阳出现强对流天气,伴有雷雨大风及强降雨过程,最大小时雨强达90.3毫米。机场所在地区达到暴雨、大暴雨级别。襄阳机场第一时间启动防汛工作预案,各相关责任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短临预报预警,加密风险研判会商,加大巡视排查力度,协调联动,做好了恶劣天气下机场安全运行和旅客服务保障工作,彰显了襄阳机场人的责任与担当。

44.jpg

未雨绸缪 做好暴雨防范工作

7月15日15:43,襄阳机场气象台发布01号天气警报,本场将出现雷雨天气,伴有大风及风切变。根据强降雨强度,机场各部门迅速安排好防汛抢险值班人员。飞行区管理部第一时间检查机场防洪设施、设备及排水系统,确保应急使用和排水畅通,及时切断了路灯、户外配电箱电源,避免发生漏电事故。15日夜间,机场场务分部员工彻夜坚守,关注场区内场道及排水情况,同时联系刘集办事处对外排水沟和闸口加大巡查力度,确保机场内外排水顺畅。

航班延误 及时对外发布信息

15日受强降雨影响,共有5个航班备降,2个航班取消。16日截止10点,共有4个进港航班取消,4个进港航班备降,8个出港航班延误。航站楼内的各保障单位按照分工各司其责,做好航延旅客的保障工作。机坪监管员随时关注机坪状况,查看是否存在FOD、标识标线是否清晰等。现场指挥中心及时收集航班动态,综合办公室第一时间将相关航班信息市内通报给相关媒体,确保乘机旅客能第一时间获取航班动态,缓解因交通拥堵造成的焦躁情绪。

道路积水 多项应急措施上阵

15日17:30,强降雨将机场大门处隔离护栏冲倒,影响进出机场车辆通行。消防支队副支队长郭建伟第一时间带领8名队员冒雨奔赴机场大门,将倒塌隔离带复原。16日06:38,机场气象台再次发布天气警报。消防支队第一时间巡视机场大门积水状况,随着雨越下越大,眼看积水即将影响车辆通行,值班队长安排人员将排水井盖打开,做好标识,并安排队员现场指挥交通。08:40左右,航站楼前能源中心出现积水现象,公司领导第一时间前往现场,指挥调度应急抗汛工作,飞行区管理部安排人员将井盖全部打开,并安排志愿者值守,消防支队队员再次集结,出动两台抽水泵排水,随着雨势越来越大,消防支队又调动一台重型消防车及6名消防员支援,合力抽排积水。抽排完积水后,消防队员们还主动承担了清障及清淤工作,确保进出场车辆安全通行。

16日上午10点45分,当天第一个进港航班UQ2527乌鲁木齐至襄阳顺利落地,后续航班逐步恢复正常。暴雨模糊了飞机起飞时间,打乱了旅客行程,却没有影响襄阳机场人的坚守与真情,他们争分夺秒、冲锋在前,全力以赴抗击强降雨袭击,奏响了一曲值得点赞的抗汛保障交响乐章。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黄方圆、张凯、彭晴雯 报道

Related posts

山西空管完成三期改扩建空管工程预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

一潼

西北空管局飞服中心安全室开展检查

一潼

广西空管分局完成TOMS系统故障应急演练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