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厦门空管保障泉州机场新飞行程序成功启用

为促进厦门机场、泉州机场航班进一步分离,提高航班正点率,2021年7月15日00:00(北京时)泉州机场新飞行程序实施,厦门空管站全力保障。

  泉州机场与厦门机场同处海峡西岸,水平距离仅约60公里,两地的空中交通流密集,相互交叉多,空域环境复杂,原有的飞行程序制约了厦门机场和泉州机场容量进一步提升。

3.jpg

  厦门空管站负责泉州机场起降航班进离场指挥工作,对泉州机场新飞行程序启用工作予以了高度重视。在完成前期意见征集、空域协调等准备工作的基础上,厦门空管站管制运行部积极与空域其他用户、泉州机场管制部门对接,推动飞行程序优化工作,深化军民航融合,提高民航空域使用效率。同时,紧密结合管制一线实际工作及演练反馈,梳理飞行冲突点,优化调配方法,充分了解并掌握新RNAV飞行程序,制定新程序实施培训计划和保障方案,完成各项准备工作。

  相对于原有飞行程序,泉州机场新飞行程序整体北移,实现厦门机场与泉州机场航班进一步分离,将有利于减缓两场航班冲突,降低管制员工作负荷,实现空域资源的共享、灵活使用和效率提升,为航班正点率的提高打下良好基础。

  厦门空管站将以此次泉州机场新飞行程序启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厦漳两地机场空域通行能力,提高航班正常率和空管服务效率。

供稿:民航厦门空管站,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周晟 

Related posts

印度一小型飞机降落时摔成”三脚朝天“

一潼

巴彦淖尔机场完成助航灯光系统评估工作

一潼

西北局持续推进“十四五”通航发展专项规划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