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实例应用 技术应用 新品新技术 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首台移动消毒机“上岗”,入境行李防控无死角

“仅用时3秒就能对每件托运行李进行‘六面消杀’,真是高效、省时又安心……”现场正在卸放行李的工作人员高兴地说道。据悉,白云机场首台行李智能移动消毒机已在旅客托运行李提取转盘的卸放操作区域投入使用。这是白云机场地勤公司继上月摆渡车加装智能消杀系统后,加大技防力度,做好终末消毒工作的又一新举措。

4-1.jpg

该行李智能消毒机,集智能控制、剂量设定、感应消杀、自动保护及防误操作等功能于一体,可在入境航班旅客托运行李卸放前对其进行360度消杀,一次消毒液的加注就可保障约3000件行李的消杀作业,从而满足多个航班入境行李的连续消杀运作。

5-1.jpg

在消杀过程中,通过超高压雾化,系统可喷出10微米以下的水分子颗粒。当行李通过消杀机时,随着多个喷头多方位交叉消毒,雾化的消毒液将迅速覆盖行李表面,在彻底消杀的同时防止因喷淋过多消毒液造成行李湿透的情况。

6-1.jpg

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投入的消毒机操作系统简单易懂,员工可根据航班情况,在不同行李输送带间移动使用,非常方便快捷。”

据介绍,目前的消毒效果相比人工消杀速度提高了3倍,既减少了员工与行李的直接接触,又大大缩短了旅客在行李转盘处的等候时间。

来源:白云机场发布,作者:胡悦滢、杜天宝、陈秋,摄影:陈秋、王炳义 

Related posts

冯正霖:举全民航之力推动北京新机场建设运营工作

赵辛

通辽机场开展年度控制区运行安全知识复训考核工作

一潼

华北空管局技术保障中心开展2022年新员工入职培训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