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杭州、温州两机场互为异地货站 航空物流新合作实现“浙江货浙江走”

日前,杭州机场物流公司与温州机场航空货站举行杭州、温州两场互为异地货站线上签约、揭牌仪式。这是继杭州—义乌、杭州—宁波、宁波—义乌后,浙江省内第四个异地货站。

至此,杭州机场与浙江省内其他3个口岸机场均搭建起互为异地货站的通道。此次签约揭牌标志着杭州、温州两地机场物流开启新合作,搭建新的运输渠道,让“浙江货浙江走”的范围更广、速度更快,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此前杭州机场物流公司、温州机场航空货站试行通过杭温快线空空中转模式,保障两票货物在温州机场收运、安检后运抵杭州机场,再经过分拣处理转运至乌鲁木齐和沈阳,验证了杭州—温州异地货站项目实施操作的可行性。

据悉,为更好地发挥浙江省机场集团平台资源优势,推动浙江省内航空货运协同发展,杭州机场物流公司发扬首创精神,建设异地货站网络项目。2019年9月,在开展系列走访、调研,制订异地货站网络建设方案的基础上,杭州、义乌互为异地货站首先落成。2020年1月15日,首个城市货站正式落户杭州下沙综保区,同时该项目入选民航局提升航空物流综合保障能力首批试点。今年4月,宁波、义乌机场实现互为异地货站,模式得到复制和推广。杭州、温州互为异地货站落成,是今年浙江省机场集团设立的第二个站点,后续将积极推进业务开展。目前金义综保区、嘉善等地城市货站建设正在按计划推进中,后续省内机场异地货站站区将努力实现全覆盖。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赵瑜

Related posts

美国2名乘客因飞机上闹事或被罚近16万美元

一潼

呼和浩特机场与内蒙古空管分局联合开展管制部门异地应急接管实战演练

一潼

10月1日至7日民航国内航线承运1150万人次 人均消费同比增加近200元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