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呼伦贝尔机场开启旺季支援交流新征程

11.jpg

交流会现场

2021年7月6日,呼伦贝尔机场公司组织召开人力资源交流座谈会,就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有限责任公司7名安检人员,“逆行”驰援呼伦贝尔机场旺季保障进行亲切交流。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郑海波、业务经理付志刚出席会议;呼伦贝尔机场公司副总经理田野、人力资源部、安检护卫部相关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机场公司党委书记张述强主持。

交流会上,郑海波对呼伦贝尔机场一直以来在旺季人力资源方面的探索和创新表示了肯定和认可。他指出,内蒙古机场集团与海航旗下机场人力资源交流合作项目始于2015年,源于呼伦贝尔机场“腾海一家亲”合作,近年来,先后与海口美兰机场、飞航航空地面服务公司、三亚凤凰机场,开展人员交流互助合作长达6年之久,取得了较好的成效。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这个项目被迫中断,在2021年7月,重新开启了内蒙古机场集团与三亚凤凰国际机场的“南北”合作,签署了三年人力资源战略合作协议,旺季时期助力基层单位顺利完成保障任务,为基层办实事。

三亚机场代表在发言中表示,非常荣幸能够代表三亚机场前来呼伦贝尔机场助力旺季生产,将不负公司的信任,全力完成支援任务;并希望能够学习到呼伦贝尔机场的好经验、好方法,相互交流借鉴。

张述强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对三亚机场支援交流的7名安检人员表达了感谢。他表示,在内蒙古机场集团公司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呼伦贝尔机场重新开启了南北机场旺季支援交流合作。对于呼伦贝尔机场来说,2021年的旺季尤为重要和关键,这个旺季,承担着呼伦贝尔机场疫情防控、达产营收、创新创效、争保人工成本的任务,更承担着呼伦贝尔机场承前启后、管理转型,向高质量发展迈进的使命和担当。作为内蒙古集团公司与三亚机场支援交流合作的受益者和践行者,我们将不辱使命、奋勇拼搏,在集团公司总体战略的引领下,做出呼伦贝尔机场的贡献。

据悉,通过采用跨省域季节性合作的方式,利用南方北方机场淡旺季互补的特点,双方人员相互支援,相互补给,共享人力资源,既解决了旺季用工难、成本居高不下的问题,又加强了不同地域间机场的交流和合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穆丹 报道

Related posts

737MAX飞机运行评审专题会议在舟山召开

一潼

通辽机场召开应急救援专项工作研讨会

一潼

中南空管局赴华北空管局开展流量管理系统业务交流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