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通信运行室开展备用内话常态化运行工作

机场安防网讯(通讯员:公沁雨)为充分发挥内话系统主备系统效能,提升内话系统运行保障能力,根据《空管中心关于6月份进行区管、咸阳主备内话系统切换的通知》,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通信运行室于6月24日凌晨完成主备内话系统常态化运行使用切换工作。

备用内话系统作为管制的关键应急设备,为做好此次备用内话常态化运行通信保障工作,通信运行室的工作人员前期对备用内话进行了严格的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备用内话设备的运行状态、设备组成、信号链路、内话监控、终端设备以及一些运行细节方面的问题。在检查过程中,当日值班人员对设备的相关界面以及系统运行细节进行了逐一操作,并对开展隐患排查工作,确保每一席位,每一频率,每一电话均能使用。同时,在日常的管制工作中加大备用内话的测试使用频次,每日按时按点对备用内话进行频率测试,确保发射与接收信号的完整度。24日12点正式开展主备内话系统切换工作。切换期间,通信运行室人员与管制人员实时沟通,确保内话系统切换正常。并及时记录设备运行状态,寻找潜在隐患,提高设备运行安全性。

次日6时顺利完成当日的备用内话常态化运行工作,此次切换工作预计将持续至28日结束。备内话常态化使用实现了最大限度降低设备运行风险,解决了长期以来备用内话系统备而不用、备而无用的情况,提升了备用内话系统的应急能力,同时也提高了管制部门对备用内话系统的操作熟练性,为今后的保障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通信运行室

Related posts

广西防城港民用运输机场选址确定了

一潼

长春机场进一步细化完善国际货包机空防安全保障工作

一潼

鄂尔多斯机场“5G新警员”上岗啦!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