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设备监控室联合排查干扰、保障航空频率使用安全

机场安防网讯(通讯员:张金勇)6月20日,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设备监控室使用无线电监测车与西安市无线电监测站、民航陕西监管局、咸阳机场净空科的工作人员一起,对咸阳机场东北方向的区域开展无线电监测工作,确保机场周边航空器无线电设备的使用安全。

航空器的飞行与空管部门的运行都离不开无线电设备的使用,随着航班数量的不断增加,咸阳机场每日航班起降数量不断攀升,各种无线电设备的正常使用就直接关系到了航班的飞行安全与管制部门的运行安全。而近年来全国多个机场周边的电磁环境状况屡次受到破坏,直接影响到了航班的起降安全、管制部门的正常飞行指挥。技保中心设备监控室作为西北空管局无线电干扰的申诉与监测排查部门,在今年多次使用监测设备配合无委进行干扰排查,解决了多起影响管制通信频率的无线电干扰,保障了空管无线电电磁环境的使用安全。

图片1.png

此次多部门联合监测是按照民航陕西监管局的工作安排,与无线电管理部门以及机场净空管理单位共同开展的电磁环境监测工作。在监测中设备监控室与西安无线电监测站使用专业设备对机场周边环境的频谱监测扫描,所涉及频段涵盖空管的通信、导航、监视设备,以及飞行使用的GPS信号频段。监测区域在有可能出现问题的电厂、农牧养殖场、中学等部门,并对以上单位进行了走访,宣传航空无线电相关知识,要求按规定使用无线电设备,杜绝在飞行保护区内使用GPS干扰器类的未经无线电管理部门批准使用的无线电装置。

多部门的联合监测工作对机场周边区域电磁环境积累了可靠的数据,为今后机场电磁环境变化建立了数据比对基础。同时多部门有针对性的宣传合法使用无线电设备,也提高了机场周边企业与单位对航空无线电安全工作的重视,保障了咸阳机场民航各部门的无线电设备的使用安全。

供稿: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设备监控室

Related posts

印尼一客机两次遭枪击 一名旅客受伤

一潼

雷雨袭来,内蒙古空管塔台管制室从容应战

一潼

印尼客机坠海初步报告2月10日发布 事故致62人遇难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