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自动化数据室完成本场雷达停机期间雷达覆盖测试工作

机场安防网讯(通讯员:张春燕)按照西安咸阳机场三期建设规划,西蒋村雷神二次雷达后期将进行拆除,届时,本场范围内航班探测主要由雷家村英德拉二次雷达、本场移动雷达、ADS-B信号提供。考虑到当雷神二次雷达拆除后,当本场范围内其他雷达出现停机检修、线路中断、信号异常等情况时,本场范围内的航班可能存在覆盖盲区,在区域内出现目标丢失、高度丢失等现象。

图片5.png

考虑到以上极端情况,技保中心自动化数据室科室领导积极响应,主动协调区域管制室、进近管制室制定相关测试方案进行测试评估工作。本次测试主要包含以下四种情况:1.本场雷神二次雷达拆除,屏蔽本场移动雷达;2.本场雷神二次雷达拆除,屏蔽本场英德拉二次雷达;3.本场雷神二次雷达拆除,屏蔽本场移动雷达,屏蔽ADS-B信号;4. 本场雷神二次雷达拆除,屏蔽本场英德拉二次雷达,屏蔽ADS-B信号。经过总时长约8小时的测试工作,共统计异常情况40条,包含时间、高度、位置、航路等信息。

此次测试工作,可为后期本场雷神二次雷达拆除后的管制现场指挥和应急工作提供极大参考,进而保障飞行安全。

供稿: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自动化数据室

Related posts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开展新冠疫情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一潼

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飞服中心数据室召开月度安全教育日例会

一潼

吉林机场集团组织开展反恐及内保知识专项培训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