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工作

9.jpg

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消防安全与我们每个人的生命财产息息相关。夏季正值火灾高发季节,为有效预防和控制火灾事故的发生,提高全员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全员应对火灾发生时的应急处置和逃生能力,首都机场安保公司(简称:安保公司)全面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工作。

培训前,消防工作负责人对全员普及消防安全知识,重点强调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针对夏季容易引发火灾的特点、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发生火灾的危险性以及人为因素引发火灾的情况进行宣贯学习,排查各岗位火灾隐患,分析发生火灾后导致的危险后果,讲解常见灭火技巧和常见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使全员熟知预防火灾的措施,掌握消防安全 “四懂四会”,提高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培训中,在模拟场景中工作人员发现火灾后,立即上报管理人员,同时使用就近消防器材进行初期火灾的扑救,并与其他工作人员组织现场人员从各个安全通道疏散、撤离;培训结束后,消防工作负责人结合此次消防演练培训情况进行总结和点评,通过此次培训切实达到预期效果,全员切实达到了预防火灾和自救互救的能力。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将持续加强全员消防安全警示教育,提升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培训能力,加强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提高火灾应急处置和逃生能力,切实将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到日常工作与生活当中,为今后安全生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安燃、王兰 报道

Related posts

升级货运安检防疫措施 保障机场安全平稳运行

一潼

亚文会境外记者参观北京大兴机场高速,感叹先进融雪路面技术

一潼

中南局举办通航事件调查技术研讨会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