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若羌机场开展“航空器火警事件应急处置”综合演练

17.jpg

近日,为全面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积极响应安全生产月“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的主题,若羌机场联合若羌县各应急救援单位开展若羌机场“航空器火警事件应急处置”综合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了一架飞往若羌的航班,在若羌机场塔台管制范围内触发后货舱火警告警,机场应急救援指挥中心获知后立即上报机场值班领导,后迅速启动机场航空器火警应急预案。演练历时50分钟,共出动救援人员四十余名,应急救援指挥车1辆,救援消防车6辆(其中包括1辆地方消防车),救护车2辆(其中包括1辆地方救护车),警车及其他保障车辆若干。

18.jpg

若羌机场、公安支队、若羌县武警中队、若羌县医院、若羌县消防救援大队,中航油等相关单位参加本次演练。各救援单位反应迅速,分工明确,在现场指挥官的协调指挥下,各级人员对应急职责及救援程序清晰明了、处置得当,在救援信息发布、指挥部署、接警出动、灭火救援、疏散逃生、警戒布置、伤员救治转运等多个方面合理处置,保障单位与地方救援力量紧密联动、协同作战,圆满完成了演练科目。

此次演练,是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的实际举措,进一步检验了若羌机场的应急处置机制与地方救援力量的应急联动机制,进一步提升了若羌机场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水平,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及若羌机场安全平稳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若羌机场将以此为契机,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实战演练,健全应急体系,为建设平安民航、幸福若羌提供坚强可靠的应急管理保障。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闫鑫涛、周冬梅 报道

Related posts

服务民用机场 格力钛14米机场摆渡车获机场准入资格

一潼

东北空管局完成隐患排查及案例分析工作

一潼

民航局发布《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航安全文化建设的意见》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