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实例应用 技术应用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厦门监管局促5G通信落地厦门机场

近期,民航厦门监管局认真学习民航局《中国民航新一代航空宽带通信技术线路图》文件精神,积极促进厦门移动将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列为首批5G建设区域,率先在机场重点区域布局5G信号的全覆盖,并在T4航站楼设立5G体验区。

22.jpg

厦门机场T4航站楼设立5G体验区

民航厦门监管局组织厦门航、元翔厦门空港、厦门空管站、中航油厦门分公司研讨5G通信技术的应用范围和未来方向,特别是探索创新空港信息,致力打造国际领先信息化水平的智慧机场的技术方案方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服务民航安全运行为核心,全面构建民航5G应用生态系统,推动民航数字化转型;二是各单位要积极构建多元主体参与、合作协同的体制和机制;三是及时评估5G频谱对机场内各类设施及航空器的影响。下一步,厦门地区民航单位将联合厦门移动、华为共同推进5G智慧空港建设,探索5G技术在智能安检、旅客服务、智能票务、智能物流、机场自动化调度等方向的应用,为旅客带来更智能、更便捷的出行体验。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李榕 报道

Related posts

关于对《国外维修单位的申请和批准》等两部咨询通告征求意见的通知

一潼

最新效果图首次曝光!中法航空大学9月底在杭州开建 计划2023年开始招生

一潼

防微杜渐,常备不懈——华北空管局技术保障中心完成D-ATIS系统转发软件更新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