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南民航机上案(事)件处置业务研讨在渝举办

为切实推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西南地区空中安保工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持续提升辖区机上案(事)件处置水平,确保空防态势安全平稳,6月3日,西南局公安局在重庆组织开展了机上案(事)件处置业务集中研讨。

7.png

工作汇报

四川航空、东航云南、西藏航空、祥鹏航空等六家公司分别就近期发生的冲闯驾驶舱、扰乱客舱秩序、机上吸烟、故意损坏航空器设施设备、强占座位、散播虚假信息等8个真实案例的事件经过、处置情况及后续工作开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8.png

案例还原

祥鹏航空8L9854(徐州-昆明)当班机组(9人)现场还原了“3.25”精神病旅客故意损坏机上设施设备事件,直观展示了机上(案)事件处置的复杂性和多变性。

9.png

集中研讨

与会代表还就机上案(事)件处置的难点、存在的问题和发展的趋势进行了分析和研讨,并提出了工作意见和建议。

10.png

会议总结

公安局领导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研讨成果,同时就近期空防安全形势和几起典型空防事件进行了通报,并就建党100周年民航安保维稳和加强队伍管理、器械管控、训练考核、安保培训教育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

11.png

本次研讨是西南局落实100周年民航安保维稳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下一步,西南局公安局将重点围绕保障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这一核心任务开展专项督导、交叉检查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来源:西南民航公安保卫在线,作者:赵海翔

Related posts

关于征求《港澳台航线航班资源配置与使用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一潼

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着力提升航空运输委员会议事效率

一潼

西南局召开六月份安委会 部署下阶段重点安全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