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珠海空管站召开QSMS手册优化验收评审通报会

6月9日上午,珠海空管站召开手册优化验收评审情况通报会,珠海空管站站长廖超豪、党委书记邢诒吉、副站长邱永聪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和手册优化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9.jpg

会上,安全管理部通报了中南空管局对我站QSMS手册优化验收评审情况报告。中南空管局手册优化评审组对我站送审的1386份手册文件进行了远程抽查评审,共抽查文件370份,合格文件354份,不合格文件16份,抽查合格率95.7%。报告同时肯定了我站手册优化组织管理到位、手册文件系统性强、手册文件操作性强等工作亮点,指出我站手册文件接口存在不足、职责落实存在欠缺、应急管理存在不足、部分规章要求识别不到位以及过程和要素描述不全等问题,并给出相关建议。安全管理部对我站手册优化工作做出后续安排,要求各部门按照评审报告要求修订补充完善手册文件,9月底前提交各部门定稿手册文件并开展宣贯培训,并注意SIRAMS上的手册文件保持更新;建议办公室协调在站OA增加手册专栏用于发布全站手册文件;安全部计划7月组织我站规章符合性评审,于第四季度组织手册内审和管理评审。

最后,站领导对我站手册优化顺利通过评审表示祝贺,肯定了大家手册优化期间的付出并提出表扬。对存在问题和不足,提出各部门要针对评审报告中提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并及时修改。会议提出,各部门迎践行“业务兴站”理念,提升管理水平,根据评审报告提出的共通性问题做好梳理,进行手册再优化工作;制定计划,及时自查自纠,做好内部审核准备;组织好手册文件的宣贯、培训、考核和实施,各部门将培训考核计划报安全管理部;将手册文件持续修订完善纳入各部门年度工作任务清单,办公室每季度做好工作检查;做到“两忌”与“两制”,即忌畏难情绪、忌松懈情绪,制定手册优化机制要定时、定事、定岗,制定手册管理制度要定人、定质、定量。各部门要以手册优化为契机,扎实开展部门业务水平建设,提升空管站安全管理水平。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牛一帆 报道

Related posts

公安部将推进自动驾驶上路测试即交通事故分析预防体系

赵辛

坐标固安,大兴机场首个跨省市异地航站楼亮相

一潼

民航广西监管局举办广西地区客舱安全技术研讨会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