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江西机场集团推进赣州机场安全保卫项目评审

5月25日至26日,江西机场集团副总经理周军带队赴赣州机场进行安全保卫项目现场勘查,并召开项目施工图设计内部评审会。集团公司机场建设部、信息技术部、赣州机场分公司、项目设计相关单位参加调研及评审会,特邀集团公司协议监理单位参加评审。

8.jpg

5月25日,周军来到赣州机场飞行区内,沿着6.8公里巡场道现场查看围界安防现状、施工条件、净空环境等,结合项目设计、行业规范要求和机场近远期发展规划,与参加各单位现场论证施工图纸设计。赣州机场围界周边环境复杂,有低洼湿地,也有丘陵山坡,还有看飞机的“网红打卡地”,周军在调研中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项目设计阶段工作,使用单位要到每一处现场对照图纸、仔细研究,设计单位要因地制宜,既要符合民航规范要求也要充分考虑现场施工、机场使用和未来发展,同时强调要落实“过紧日子”要求,要把每一分钱用在刀刃上,要建设精品工程,为赣州机场提升安全保卫能力筑牢基础。

5月26日评审会上,项目设计单位华设民航设计院分别从项目概况、安保等级定位、弱电工程、场道工程、电信工程等五个方面汇报了赣州机场安全保卫项目设计工作,赣州机场分公司结合运行需求、安全保障和规划布局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并对施工图纸设计提出了相关建议措施,集团公司机场建设部、信息技术部分别对赣州机场安全保卫项目设计文件提出了专业指导意见,并对项目建设涉及的有关技术要求和规范流程进行了详细指导交流。

周军对各单位高度重视此次安全保卫项目评审工作表示肯定,对各单位从施工图内容审查、建设标准、未来发展等角度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认可。周军要求各单位,要在项目设计过程中根据发展规划和行业标准,对围界和安防系统深入研究,熟悉掌握标准,使用单位要摸清施工图纸,设计单位要深度了解设计标准、行业标准和机场的安保需求,要围绕首都机场集团四型机场建设标准和建设理念,做到“建设运营一体化”。

9.jpg

周军指出,赣州机场安全保卫项目建设要解决好“能用、实用、好用”等问题,“能用”的基础是符合标准,要灵活优化超标准和低标准,再提高效率,保证符合民航规范;“实用”的基础是解决效能,要深化设计、优化理念、留足空间,设计与施工要从实用出发提高效率;“好用”的基础是考虑效益,立足“过紧日子”要求,充分论证,优中选优。在解决问题的同时要处理好四个关系,一是“大和小”的关系,用好大数据反复研究施工图纸,复核所有数据,也要对小部位、关键点“门清”;二是“新和旧”的关系,新技术运用上要考虑绿色能源利用,推进四型机场建设,也要压实“过紧日子”,发挥“利旧”最大效益;三是“总和分”的关系,要做好总规修编工作,解决好建设、运行、安全、发展等多方矛盾赌点;四是“建和用”的关系,从设计到施工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形成固定管理机制,参建人员要统一,建设运营要一体化。

本次赣州机场安全保卫项目施工图设计评审会的顺利召开,为分公司加快推动安全保卫项目的落地实施打下了坚实基础。为适应赣州机场航空业务量快速增长的需要,满足《民用运输机场安全保卫设施》(MH/T 7003-2017)规范要求,2021年4月,赣州机场安全保卫项目初步设计及概算获民航华东局批复,《批复》的主要内容包括:更新围界7650米,新建检修便道5500米;新增围界安防系统1套、固定式车底检查系统1套;升级视频监控系统、门禁系统;新建安全保卫控制中心平台,升级改造安防网络及相应的软硬件设施等。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朱佳麒 报道

Related posts

宁波机场新导航运控室建成投用

一潼

南昌机场引进新型特种车辆提升货运保障能力

一潼

临沂机场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