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三亚机场开展跑道安全专项培训

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即将到来,5月25日,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三亚机场”)以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为契机,组织机场跑道安全小组各成员单位业务人员,开展了跑道安全专项培训,为三亚机场“安全生产月”活动“预热”。

18.jpg

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三亚机场严格按照《民用机场航空器活动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则》《运输机场运行安全管理规定》以及《防止机场地面车辆和人员跑道侵入管理规定》等相关规章制度要求,分别从跑道安全的基本概念、管理职能划分、机场地面标志标识、目视助航设施以及跑道侵入原因分析等多个方面的关键知识点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中也对跑道侵入发生的常见情况进行了归纳总结,对行业发生的跑道侵入典型案例从人为因素、设备因素、环境因素和管理因素四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同时跑道安全培训教员也结合三亚机场实际情况,对跑道侵入的预防提出了具体措施和要求。

此次培训,巩固了跑道安全小组各成员单位人员对跑道安全和防止跑道侵入工作的系统认知,切实发挥了机场跑道安全小组的管理职能,将助力于降低运行风险,提高机场运行安全裕度,确保三亚机场跑道运行安全。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陈启宇

Related posts

民航局党组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一潼

乘飞机忘带身份证!“民航临时乘机证明”已帮助350余万人次解燃眉之急

一潼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多举措提升控制区通行管理能力 提升空防安全管理裕度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