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三期扩建项目-既有跑道下穿通道工法专题研究》通过结题

5月18日,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工程建设指挥部组织了《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三期扩建项目-既有跑道下穿通道工法专题研究》(以下简称《工法研究》)结题会。民航总院承担了该课题的研究工作。

3.png

图/会议现场

《工法研究》的主要任务是研究确定广州白云机场飞行区内下穿通道下穿3条既有跑道的施工工法及设计方案。结题会上,民航总院课题组负责人从项目建设规模、技术标准、不停航施工要求、工法适应性及案例分析、设计方案及工程筹划等方面进行了具体汇报。专家组审阅了相关成果资料,认为《工法研究》内容详实,具有创新性,课题研究方法合理、技术路线正确,结论可信,可用于指导广州白云机场三期扩建项目相关工程的设计与施工,一致同意结题。

此次结题会的顺利通过为下穿通道的下一步设计、施工方案提供了重要支撑。

广州白云机场三期扩建项目飞行区下穿通道采用盾构法下穿三条既有跑道在国内机场尚属首次。民航总院项目组通过研究不同工法的变形分析与控制措施,突破了跑道在不停航情况下的施工技术难题。《工法研究》的顺利结题体现了民航总院在飞行区隧道的设计能力和实力。

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工程建设指挥部、行业专家、民航总院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文/综合交通所 张建)

来源:民航总院

Related posts

鄂州花湖机场将于6月底投运

一潼

俄一飞机因发动机故障传感器启动 起飞后不久返回

一潼

机场安检员拦下两名旅客,口罩里居然藏着……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