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实例应用 技术应用 新品新技术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东航新一代电子飞行包与驾驶舱实现互联

日前,东航首度成功完成了机组电子飞行包(EFB)接入驾驶舱WiFi,与驾驶舱设备、数据实现互联。

"连接成功!"当天,东航上海飞行部A320机长陈冠南根据操作程序,将电子飞行包(EFB)与东航B-6460飞机的驾驶舱WiFi实现了连接,东航新一代EFB的数字化地图界面首次出现了代表飞机GPS信号的字符"A",象征着EFB的驾驶舱互联设备(AID)改装获得成功,东航新一代EFB驾驶舱互联应用的推进迈出了坚实一步。

19.jpg

东航新一代电子飞行包成功接入驾驶舱WiFi 东航供图

早在2016年8月,东航就在全亚洲首家实现全机队用EFB取代传统纸质航图。在这一基础上,如何进一步发挥EFB作用,成为东航持续探索的课题。

EFB驾驶舱互联设备(AID)改装作为东航新一代EFB子项目,在其合作伙伴民航数据通信有限责任公司(ADCC)的支持下,一方面对试点飞机进行驾驶舱WiFi互联化改造,另一方面基于飞机现有的设备,通过软件升级,使之具备数据共享传输功能。

通过如是AID改装,东航EFB能够与飞机系统互连,实现EFB获取飞机参数、ACARS空地通讯、利用机载打印机等功能,为新一代EFB"互联化驾驶舱"的应用场景拓展了新的空间,并为未来航班与数字化空管的对接打下基础,对东航"数字化运行"战略的推进将起到进一步的促进作用。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钱擘 报道

Related posts

以供给侧改革为内生动力 全面推进西北空管高质量发展

一潼

华东管理局检查组赴山航进行2021年安全管理体系效能评估

一潼

民航局机场司征求《ARJ21-700飞机机场运行技术要求》意见的通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