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分析 市场分析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顾兆军:民航系统网络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近日,在西湖论剑网络安全大会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安全技术论坛上,中国民航大学教授顾兆军上台做了演讲。

顾兆军表示,信息系统的安全性是当前各行各业从事数字化改革之后重点关注的对象。在民航领域,会出现有的旅客信息泄露了,他去找机场、去找航空公司交涉的事件,民航各单位的不少系统都是各自建设的,因为这些单位有的是国资委企业,有的是地方的企业,所以像旅客信息保护这样的事,民航各单位都要对他自己建的信息系统分做好的防护。

1.jpeg

顾兆军介绍,民航系统每年会有网络安全的通报工作。民航的网络安全形势总体是平稳的,但也不断有一些不安全的事件发生,病毒、木马导致系统被渗透,个人信息泄露。遇到这些事件,我们要去调查事件的原因,要做总结,要通报给各个单位。

来源: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武威

Related posts

突发!坦桑尼亚一客机降落时坠湖!机上39名乘客已有26人获救送医

一潼

珠海机场改扩建工程获批 总投资48亿元

一潼

网约车进机场有了“电子围栏”,旅客叫车更有效率!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