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浙江舟山普陀山机场:引进GBAS科研项目落地 推动运行管理“智治”转型

日前,舟山普陀山机场有限公司与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GBAS(地基增强系统)落地舟山和开展战略合作的协议,开创了舟山普陀山机场与国内大型企业科研、实践合作的先河。

7.jpg

舟山普陀山机场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行跃和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庞辉签约

据悉,天津七一二公司是我国最早的大型综合性电子工业企业之一,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具有通信领域前沿技术与研发能力。GBAS研发项目是国家民航局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的科研项目,有利于促进航空导航系统迭代升级,将成为民航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和民航强国建设的重要技术支撑。该技术在舟山普陀山机场成功应用后,将加快推进机场数字化、智慧化建设进程,为机场实现更安全、更高效的运营提供新的选择。

今后,舟山普陀山机场将努力把握项目落地的有利契机,充分发挥机场运行经验和需求分析的优势,尽全力配合完成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和技术升级等各项工作,助力民航局新技术项目-GBAS(地基增强系统)尽快取证落地,并形成民航产研联动的合作示范,推进舟山普陀山机场运行管理“智治”转型,为国家民航事业改革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赵瑜 报道

Related posts

大兴机场监管局督查危险品安全生产集中治理情况

一潼

应对航空黑客威胁欧洲已行动 我们还等什么?

赵辛

国内首家!虹桥机场跑道状态灯系统投入试运行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