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珠海机场开展航空情报业务培训

为确保珠海机场航空情报资料上报的及时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保障空中航行的安全、正常和效率,进一步加强航空情报原始资料上报基层队伍的建设,强化航空情报质量管理,在第68个国际航空情报日来临之际,珠港机场管理有限公司邀请中南空管局飞行服务中心数据室何国生主任为机场原始资料提供人员进行航空情报业务培训。

13.jpg

此次培训详细宣贯了《民用航空情报工作规则》,对航行情报资料以及原始资料提供等相关要求进行了全面系统培训,同时何主任也介绍了民航新技术发展、航空情报信息电子化等未来发展趋势,以及中南空管局飞行服务中心在GIS平台开发的AMDB系统。在培训期间何主任与珠海机场驻场单位航行情报信息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解答了相关单位关心的问题。

据介绍,高质量的航空数据是未来保证飞行安全和顺畅的基础,中南空管局飞服中心开发的AMDB支持路径规划、地面导航、防跑道侵入等多项功能。AMDB不但存储机场信息,还要识别数字化航行通告,且通过演示跑道、滑行道、停机位、不停航施工、助航灯光等与机场地面运行关系密切的场面数字化航行通告发布系统。未来,场面数字化航行通告发布终端将有助于实现航行通告源头数字化。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刘艺 报道

Related posts

昆明机场改扩建项目建设用地保障专项工作组召开第三次会议

一潼

通辽机场安检现场增设反恐防暴警械警具

一潼

千方科技、阿里云联合发布“智慧航空联合解决方案”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