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赣州机场召开总体规划修编工作沟通会

5月7日,赣州黄金机场总体规划修编项目中标单位华设设计集团民航设计研究院来到赣州机场进行工作对接、实地调研,并召开第一次工作沟通会。分公司副总经理张俊俐、相关部门负责人、机场改扩建办和有关驻场单位参会。

会上,简要介绍了此次修编工作的实施背景和目的意义,根据《赣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空港合作的实施意见》(赣市府办发【2020】14号)要求,力争2025年旅客吞吐量达5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达5万吨;至2030年旅客吞吐量要达1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达10万吨为目标,为做好“十四五”时期启动机场三期建设,参会各单位以赣州机场实际出发,结合现阶段的运行情况、安全服务和规划布局,从飞行区、航站楼、空管、飞行程序、航站楼运行、应急救援、供油工程、安保消防等方面,提出了目前发展瓶颈和规划设计建议。

张俊俐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要形成固定沟通工作机制,认清总规修编的重要意义,结合民航局的相关要求,做好修编工作;二要摸清市委市政府对赣州机场的战略定位,争取在总规修编和三期建设中,把赣州机场打造成一个亮点;三要充分考虑“新基建”赋能、“四型机场”建设的需求,不仅要考虑安全,也要考虑服务;四要把总规修编做的更加精准、精细,考虑公共环境卫生和常态化疫情防控需求,既要考虑容量要求,也要考虑应急和快速发展的需求;五要从机场整体运行角度进行深度的总规编制,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要避免“设计上满足,运行不满足”的情况,做到规划、建设和运行一体化。

本次总体规划修编工作沟通会的顺利召开,为分公司后续总规修编和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分公司将协调有关单位,推进总规修编进度,完善机场规划方案,统筹谋划航空产业布局,加快“四型机场”建设,打造新型综合交通枢纽,为赣州建设全国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优质的航空运输保障。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朱佳麒 报道

Related posts

Ameco华北航线中心航线维修数字化平台正式上线

一潼

温州监管局参加温州机场鸟防工作研讨会暨机场鸟击防范实验中心揭牌仪式

一潼

受降雪影响 大连机场已取消航班14班 计划关闭跑道至11时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