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珠海空管站成功排除雷神二次雷达重大故障

2021年5月5日凌晨,珠海空管站拦浪山雷达站雷神二次雷达在用马达控制器因雷击故障导致雷达天线停转,无信号输出,出现重大故障,空管站通过排故、抢修,成功排除其重大故障。

当日,收到故障信息后,技术保障部立即组织技术力量对雷神二次雷达进行抢修。在没有内部电路图的情况下,抢修人员迎难而上、认真研究、通力合作,准确查找到了马达控制器内部的故障板件为电源驱动板。由于电源驱动板为大功率板件,输入的380V三相交流电经过整流后的直流电达到500V,稍有不慎就有触电危险,给维修人员和设备造成重大损害。为此,在保证人员和设备安全的情况下,抢修人员小心谨慎,利用马达控制器备件中的电源驱动板对故障板件进行了更换,在当日就及时修复了故障的在用马达控制器,恢复了雷达正常运行。

珠海空管站技术抢修人员此次成功排除雷达重大故障,体现了珠海空管技保队伍攻坚克难的专业精神和较高的业务水平,珠海空管将继续保持敬业奉献的工作作风,保障空管运行安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蒲成雷 报道

Related posts

华北空管局开展泰雷兹自动化系统应急培训

一潼

湖北空管分局通信枢纽室完成终端管制中心传输设备安全评估工作

一潼

西北局开展民航安全管理体系(SMS)专题培训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