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湖北空管分局组织开展武汉终端管制中心工程自动化系统联合调试

近日,武汉终端管制中心自动化系统具备现场测试条件,三套关键系统:主、备用自动化系统以及管制综合信息系统的联合调试工作按期开展,预计联调周期为三周。前两周主要进行系统间联合调试,主要内容包括三套系统间的报文交互测试、告警功能与参数测试,最后一周为联合调试成功后的系统降级运行测试。

武汉终端管制中心采用北京华泰SKYNET系统与民航二所AIRNET系统的双系统配置,两套自动化系统互为备份。管制员可通过这两套自动化系统,实时掌握航空器的各项信息,监控航空器的运行状态,并实施空管指挥。管制综合信息系统综合了FIPS、TOMS、CDM、飞行计划集中处理等重要业务,需与自动化系统进行实时数据互传。因此,此次联合调试的目的是保证三套系统间各项参数与告警功能符合运行标准,且系统间数据交互完整、顺畅。

为保证联合调试工作按既定计划顺利开展,湖北空管分局从管制部、技保部各运行科室抽调技术骨干,组成专项联调测试组,分模块、分阶段开展联合调试。根据先期编制的测试流程单,测试组成员联同厂家工程师,分步进行监视数据、进离港功能、告警功能、系统间报文交互等调试工作。期间,针对系统间数据不适配、参数设置不合理等难点,测试组成员结合管制指挥实际、设备运维流程,深挖设备原理,反复商讨解决措施,最终形成可行性方案。

目前,主、备自动化系统以及管综系统联合调试工作稳步推进,相关测试工作按计划基本完成,为接下来终端区的顺利搬迁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李良杰 报道

Related posts

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拜访云南机场集团

一潼

国泰货机四年前险撞山 调查报告:机组人员改动路线

一潼

中办、国办印发文件:加强新一代信息技术在铁路、民航等领域的应用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