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石家庄机场开展机坪FOD联合走捡活动

近日,针对近期大风沙尘天气易产生FOD的情况,为有效降低外来物损伤航空器风险,更好地开展FOD管理宣传教育和防治工作,石家庄机场组织开展了机坪FOD联合走捡活动。

此次走捡采用一字排列、地毯式分组推进,确保机坪走捡无死角。走捡完成后,飞行区管理部工作人员对捡拾的FOD进行了辨别、分类,现场点评走检情况,重申了FOD的危害性,并对相关区域的负责单位提出了改进措施。通过此次联合走捡活动,让机坪作业人员充分认识到FOD的危害性以及防范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意识,牢固树立起“FOD防范,人人有责”的防范理念,主动践行“首见负责制”。  

下一步,石家庄机场将发挥机坪运行管理委员会平台作用,深入开展一系列FOD防治活动,不断强化安全防范意识,细化网格化管理程序,进而提升石家庄机场FOD综合管理水平,确保飞行区安全平稳运行。

此次活动共13家保障单位参加。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李飞、尹黎明 报道

Related posts

重庆机场大数据中心项目顺利通过渝北区科技局结题验收

一潼

南方航空:2019年实现营收1543.22亿元 旅客运输量连续41年居中国航司之首

一潼

民航局进一步对输入风险较高的国际客运航班实施严格管理——已实施航班熔断31次,取消入境航班52个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