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10小时紧急开航!顺丰航空保障新疆煤矿事故救援物资运输

11.jpg

图:顺丰航空B757-200型全货机装货操作场景 顺丰供图

  2021年4月10日下午18时许,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州呼图壁县雀尔沟镇丰源煤矿矿井在技术改造过程中,突发透水事故,导致井下断电、通讯中断,造成21人被困井下。

  4月11日上午10:38,顺丰航空有限公司(简称“顺丰航空”)接到国家应急管理部紧急运输任务,需尽快将矿井抽排水应急处置所需的救援设备从北京运往新疆。时间就是生命,顺丰航空AOC(运行控制中心)立即组建专项保障团队,快速协助制定运输保障方案,落实配套保障资源,启用在北京停场且状况良好的B757-200型全货机,安排双机长执飞本次航班,全力保障应急救援物资运输。

  事逢周末,在了解到“北京-乌鲁木齐”航班的背景后,民航各级管理部门及机场等相关单位均紧急响应,对顺丰航空相关航线的运行准备工作给予了大力的指导和支持,国家应急管理部相关领导对航班保障的全流程予以了严密监督与有力协调,确保顺丰航空能够尽快将相关救援物资送达目的地。经过近10小时的紧张筹备与实施,顺丰航空O37213“北京-乌鲁木齐”救援物资航班于当晚20:32顺利启航。

  4月12日凌晨00:33,O37213航班平稳抵疆,一批特制排水软管等应急救援设备被立即送往救援现场。4月12日晨08:39顺丰航空接力执行O37215“杭州-乌鲁木齐”救援物资运输航班,持续支援新疆煤矿事故救援。

  在社会各界的信任与支持下,顺丰航空已发展成为目前国内机队规模最大的货运航空公司,发挥自身航空货运所长、践行社会责任是顺丰航空的价值与使命。未来,顺丰航空将继续强化应急运输保障能力,为社会所需时刻待命。

供稿:顺丰航空有限公司,来源:民航资源网 

Related posts

国际机场协会和国际航协联合呼吁公共卫生措施费用应由各国政府承担

一潼

视频:一客机起飞时充电宝起火 两名乘客受伤

一潼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跑道首次亮灯!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