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云南机场公安劝下前往境外“淘金”的15岁少年

3月29日,云南机场公安接到线索,有四名男子偕行一名未成少年小富(化名),计划从海南途径昆明前往境外打工。真是打工吗?根据工作经验,机场警方立即感到情况不妙。警方判断,五名少年很可能是被骗往境外从事违法犯罪活动。

民警马上查询了五名男子及少年的订票信息,在登机口将五人拦下带回航站区派出所,经过了解,五人在网上聊天时认识一名男子,男子许诺只要他们愿意前往境外打工,不仅有高收入高回报,并且前行的路费机票全由他承担。几个未经世事的少年心动了,互相邀约前往“满是黄金的梦想天堂”。

熟悉套路的机场警方耐心地对五人进行了劝解和疏导,一边给他们观看境外淘金梦碎血淋淋事实的警示视频,一边告诉他们从事跨境违法犯罪的严重后果。五人终于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了,特别是还未成年的小富,他感谢民警:在不法分子的谎言和“温柔的套路”下,自己险些走上歧途,如果不是警官将他拦下,他可能已经“命都没有了”。

随后,民警指引五人订了当晚返回海南的机票,并拨通了小富父亲的电话,在小富父亲的同意下,民警将小富和其余四人送上了昆明返回海口的飞机。

无独有偶,不久前,在广州白云机场也发生了类似的事情4名未满16岁的少年,竟结伴离家出走,称要去云南边陲打工?所幸民警及时劝阻,才让4名少年免遭不测。

警方提示

天上不会掉馅饼,偷渡境外务工是骗局。外出务工务必通过正规合法的劳务中介,请勿轻信境外高工资高收入的招工信息,更不要偷渡出境,以免掉进违法犯罪的深渊。如您或您的家人正在遭遇类似的情况,请第一时间联系警方寻求帮助,报警电话110。

来源:中国民航网

Related posts

民航局发布专业工程标准施工招标修订案通知

赵辛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西货运北侧机坪工程项目申请报告》 通过评审

一潼

华北空管局技术保障中心开展北场监雷达调整第三阶段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