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乌机场机坪管制终端进入全国流量管理系统

近日,新疆机场集团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加快运管委值班平台、运行指挥中心、机坪管制中心流量管理系统终端进入全国流量管理系统(CATFM)的试运行阶段。

14.png

全国流量管理系统是通过展示航班运行状态及航班各个时间节点,充分发挥民航空管系统与各级流量管理单位的作用,统筹协调航空公司、机场和空管等各种运行保障资源,合理分配航班时刻,从而提升运行效率,有效缓解延误。

15.png

自2013年以来,新疆机场集团逐步打造以流量管理为核心的运行保障体系,为促进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机坪管制中心流量管理系统终端进入全国流量管理系统,将进一步发挥流量管理的纽带、联通作用,实现从新疆流量管理一盘棋到全国流量管理一盘棋的跨越。这也是新疆机场集团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的具体体现,将进一步强化空管系统和新疆机场集团的配合、协作,提升协同决策和精细化流量管理水平,让旅客切实感受到航班正常性提高带来的便捷与高效。

16.png

接下来,运管委机坪管制中心全国流量管理系统专项小组还将继续加强与新疆空管局流量管理部门的联系,持续开展管制员培训工作,及时反馈系统运行中出现的问题,配合项目工程师顺利完成试运行期间各系统功能完备性、可靠性的集中测试与分析工作,为全国流量管理系统在新疆地区的运行打下基础,以实际行动确保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安全运行,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为民航“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

来源:新疆空港

作者:陈安翔

Related posts

南昌机场三期扩建 为江西航空强省提供新引擎新动能

一潼

温州空管站开展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及《民用航空器征候等级划分办法》学习宣贯

一潼

民航局组织完成城市环境无人机配送项目运行验证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