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技术应用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库尔勒(且末、若羌)机场ADS-B模拟机实践培训重新启动

7.jpg

ADS-B模拟机实践培训

近日,中断5个月之久的ADS-B模拟机实践培训在库尔勒(且末、若羌)机场重新启动。

ADS-B是国际民航组织确定的未来主要监视技术之一,其将卫星导航、通信、机载设备以及地面设备等先进技术相结合,进一步强化管制员和飞行员的运行态势感知,对提升运行安全水平、空域容量与运行效率具有重要作用。

华东空管局培训中心教员为了优化新疆机场管制方式,不远万里来库尔勒机场为新疆管制员授课。教员在开始实践培训前贴心地给大家系统复习了前期学习的ADS-B的相关理论、ADS-B的运行规程、ADS-B的通话用语、ADS-B的管制方法等,并结合实际运行工作特点介绍了ADS-B在机场管制、进近指挥工作中的应用情况和实际运行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在模拟机实践培训中,教员孜孜不倦地指导、规范大家ADS-B的通话用语、指挥流程、调配方案等,并且与学员积极开展交流互动,为管制员进行答疑解惑,特别是从程序管制到ADS-B监视管制的思维转变进行了细致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库尔勒(且末、若羌)机场管制员将掌握ADS-B原理、ADS-B运行规程、ADS-B应用现状和发展规划、管制通话用语等内容,为后期ADS-B监视管制服务在库尔勒(且末、若羌)机场的进一步实施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程小倩 报道

Related posts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开工建设

一潼

井冈山机场开展安检信息系统操作专项培训

一潼

5月失信黑名单:新增960人限乘飞机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