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首都机场安检员“慧眼如炬”查获新型违禁物品

4.jpg

弹簧刀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为进一步加强安检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养成安全生产习惯,各部门集思广益、各显神通。东区安检部采取“师带徒”形式开展开机岗位关于刀具类违禁品专项培训,利用碎片时间进行现场“一对一”图像学习,结合技能提升开展图像轮转互查,班前班后会宣讲典型案例吸取经验教训。近日,成功查获新型违禁物品。

3月18日18时,安检员张超然在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国内安检现场执行开机检查任务,对一名中国籍女性旅客随身行李进行检查时,图像中显示的金属物质引起了开机员注意,该物品穿不透并且形状显示异常,随后他通知开包员对此箱包进行开检,随后查获新型弹簧刀一个(该新型卡锁刀外观呈管状样式,刀片推拉伸缩,刃长约3.2厘米),立即将此情况上报值班科长。同时,对该旅客人身及随身行李再次进行从严检查,确认无异常后,上交机场公安机关处理。

首都机场安检温馨提示:根据相关规定,带有自锁装置的弹簧刀或跳刀,属于管制刀具,禁止随身携带或托运。请广大旅客在出行前,做好行李自检,避免为您的行程带来不便。

新型违禁品的查获,有效的将一起安全隐患拦截在地面。针对目前旅客携带违禁品种类多,样式新的特点,安保公司将不断加强对新型违禁品的培训,丰富员工业务视野,提高员工业务技能,以便更多的员工认识、熟悉,确保在现场执勤时快速、有效的识别,为确保空防持续安全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宋鑫、张晓迎 报道

Related posts

冯正霖先后赴航科院、飞行校验中心调研

赵辛

桂林机场开展飞行区围界防爬网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一潼

4名中国公民因土耳其客机冲出跑道受伤送医!身份核实中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