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推行“1+1”跑道巡视新模式 全力做好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应急救援保障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民航局“三基”建设要求,紧紧围绕具有新时代特点的新疆机场集团“1123377”总体工作思路,近日,乌机场分公司航空安全保卫部结合应急救援工作实际,推行了“1+1”跑道巡视新模式,全力做好机场应急救援保障工作。

8.png

近年来,随着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的快速发展,飞行区保障能力也需不断提升;受环境、天气、交通等诸多因素影响,加大了航班正常通航下的应急救援路线的选择难度,为此航空安全保卫部联合飞行区管理部,组织召开飞行区跑道巡视安全分析会,研判当前飞行控制区、跑道存在的安全风险,解决正常通航时如何熟悉应急救援路线的问题,同时根据各部门工作特点,联合制定出“1+1”跑道巡视方案。

9.png

为确保巡视工作安全、有序开展,进一步提升机场安全保障能力,航空安全保卫部按方案要求,每日对跑道进行早晚5个时段的巡视。在巡视中,积极协调运行管理委员会,同步接收塔台进出港航班指令,保证巡视时的安全,同时由巡视员带领,利用短暂的跑道停航时间,从跑道两端出发,对各联络道、滑行道、跑道区域开展巡视,确保巡视工作全覆盖。

10.png

通过推行“1+1”巡视新模式,进一步完善了跑道巡视程序,创新了多部门协同工作的方式,确保资源利用最优,最大限度发挥了巡视效能,切实提升了机场应急救援保障能力,为乌鲁木齐国际机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来源:新疆空港

作者:李玉智

编辑:许昊鹏

编审:蔡志浩

终审:王卉

Related posts

日本研究新材料 未来飞机引擎将可自我修复

赵辛

华北空管局气象中心设备室对观测楼值班室工作平台供电路由开展更换调整工作

一潼

甘肃监管局开展跑道表面状况评估专项检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