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查获旅客携带烟饼

7.jpg

被查获的烟饼

为确保旅客安全出行,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全体员工依规依标操作,在岗期间严格按照"七岗八不一必须"空防底线操作,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图像和可疑细节,坚守了民航空防安全的底线。近期,安检员在一名旅客随身行李中查获烟饼,有效的确保空防安全。

3月13日凌晨,安检员孟艳红在T3国内安检现场7号通道执行开机检查任务时,发现过检随身行李的图像中有疑似烟饼类的物品。本着开机"六个必开"原则,通知开包员判检,经开包员开检查获烟饼2块,随即进行上报,现场班长立即对该名旅客的人身及行李再次进行安全检查,确认安全后将此情况逐级上报值班科长,并将旅客及烟饼移交机场派出所值班民警处理。值班民警对旅客身份信息进行核查确认安全后,向旅客讲明相关规定,旅客自愿放弃物品,随后将旅客放行。

首都机场安检在此提示各位旅客,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安全检查规则》明确规定烟火制品(礼花弹、烟饼、烟花、爆竹等)属于禁止旅客随身携带或者托运的物品,为了确保您出行安全、畅顺,请勿携带此类物品乘机。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从一点一滴做起,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立足岗位,强化员工专业技能,员工在岗期间严格执行各项检查要求,真正将"严、细、实、勤"结合到工作中,确保首都机场空防绝对安全。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王珊珊 报道

Related posts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举行投运前第三次综合演练

一潼

同方威视静态CT核心器件通过科技成果评价,技术水平达到国际领先

一潼

新疆机场集团召开2021年11月航班正常和投诉工作讲评会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