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安徽将建3个人工增雨试验示范基地 拟购增雨飞机

近日,安徽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据悉,我省将建设合肥、黄山、寿县等人工增雨试验示范基地,以及长三角区域人工影响天气中心。

  为保障粮食安全,安徽将加大淮北平原、江淮丘陵、沿江平原、皖西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等农产品主产区以及重要农事季节的抗旱、防雹作业力度,强化动态监测和区域联防。同时,大力提升合肥都市圈、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淮河(安徽)生态经济带等区域的人工影响天气基础保障能力,因地制宜开展常态化人工增雨作业。

  实施意见还提出购置高性能增雨飞机,完善蚌埠、九华山等飞机作业保障基地、淮北地区人工增雨防雹作业基地建设。探索无人机等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新方式、新手段。建设合肥、黄山、寿县等人工增雨试验示范基地,开展云雾观测、人工增雨(雪)、改善空气质量等外场试验研究,提高科技水平和科技成果转化成效。

  此外,我省将建设长三角区域人工影响天气中心,建立覆盖长三角全域的人工影响天气服务体系,加强区域合作联动机制建设,组织开展联合作业,科学开发利用长三角区域空中云水资源。

来源:安徽网 作者:姚一鸣

Related posts

为升级疫情追踪措施,日本开始检查入境者手机是否安装定位APP

一潼

石家庄机场组织开展危险品运输应急实战演练

一潼

“法治民航 安全民航”主题宣讲进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

一潼

Leave a Comment